倩漪诺

07-07大跌眼镜

就在这时,走在最前面的张日山忽然停下了脚步,一动不动的站在了那里。

“那个……会长,这次是我们失察,还有其他事吗?”李取闹以为张日山停下来是有话要说,正捏着把汗。但是半天都没见张日山搭理他,他往前面一看,这才发现,他们面前不远处正站着一个一身休闲装,看起来也就二十几岁的漂亮姑娘。

下一秒发生的事情,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大跌眼镜。

大庭广众之下,张日山淡笑着对不远处的那个年轻姑娘敞开了怀抱,笑着开口道:“素心,要抱。”

“!”李取闹、齐案眉、霍有雪以及他们的手下,甚至包括一向没什么太大情绪起伏的罗雀,这会都是一脸活见鬼的表情。

他们心里此时都有同一个疑问:这个张日山(当家)该不会是……有人易容假扮的吧?

素心站在原地,别过头轻笑了一声,自从她的小副官变成百岁山以后真是越来越撩了。大庭广众之下的,堂堂九门协会张会长的威严和沉稳都不要了?

张日山知道素心在想什么,但是他毫不顾忌那些。既然讨不到素心的抱抱,那他就主动一点好了。

张日山的脚步不疾不徐,一步步稳稳的走到了素心的面前。

他抬起手将素心整个人圈在了怀里,垂头在她的耳边喃喃道:“素心,欢迎回来。还有……我,很想你。”

虽然在外人看起来张日山十分的淡定,但是被他圈在怀里的素心能感受到,作为张家人,他一向最稳的双手一直在微微的颤抖,因为他的内心并不像他表现出来的那样平静。

素心靠在张日山的胸膛,嗅着他身上淡淡的极品伽楠香的味道,心忽然变的非常平静。

张日山,他是一个能给她安全感,能够让她放心依靠的男人。

“日山,这次我不会再留你一个人了,以后都不会了。”

“咳咳……”看着眼前毫不顾忌的抱在一起的两个人,后边一直在当背景板的人终于沉不住气了。

霍有雪上下打量了几眼素心,凉凉的开口问道:“张会长,不知道这位是?”

“好了。”素心轻轻拍了拍张日山的背,示意他先放开手,她可不打算让人当动物园里边的动物继续参观下去。

张日山把素心从怀里放了出来,但是一只手还是依旧揽着素心的腰不放。他转过身,对众人介绍道:“这位是我的爱人,穹棋的女主人。”他的语气不似平时的淡漠,既霸气又坚定。

素心扫了一眼这些表情各异的人,落落大方的开口道:“诸位,我是乾素心。”

“!”听到‘乾素心’这三个字,他们的表情再次出现了变化,几个人互相看了看,严肃了许多。

他们一直以为老辈留下来的关于‘乾氏’和‘汪家’的事情都只不过是传说而已,难道?

张日山想了想,低声对素心介绍道:“那边的,李取闹,三爷的孙子,利财的当家。中间那个,齐案眉,八爷的族孙女,八面恒通的当家。那个,霍有雪,霍家锦上珠的管事。”

素心点了点头,也是,都八十多年了,如今的九门已经是第三代的小辈了。她多看了几眼齐案眉,毕竟当年他们和八爷的关系很好。只是看起来这些小辈心大了,似乎都不太讨人喜欢。

“我们回家吧!”虽然跟这些小辈没什么话说,但是以后应该还会打交道,张日山这才随口跟素心说了一下他们的身份。

看着张日山和素心小声交谈着走向了穹棋,剩下的几家人都若有所思。

吴山居的吴邪去了古潼京,在这个时候乾氏的人竟然现身了,而且她竟然和明显偏袒吴邪的张日山是这种关系?他们几家人一时间都有些摸不清状况,于是默契的吩咐了下去,把最近手头不应该有的动作都先停一停。

穹棋阁。

“这是?”素心看着大门上的那块牌匾,眼中划过了几丝怀念。

张日山点了点头,温声道:“没错,这就是当年的那块牌匾。里边我也是尽量还原了当年我们在长沙的穹棋阁的构造。喜欢吗?”

大到空间布局,横梁台阶,小到玩饰摆设,除了整个空间变大了以外,这哪里是尽量还原?分明就是一模一样啊!素心不用问都知道,在装修这里的时候,张日山他到底花了多大的心思。当年是她给了张日山一个穹棋,如今是张日山还了她一个穹棋以及,一个家。

一路走到了穹棋阁的最顶层,这一层里是卧室、浴室、书房、厨房等等,也就是张日山平时生活的地方。

“当家,晚餐要和……乾小姐在家里用吗?”罗雀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叫素心,所以就用了个比较稳妥的称呼,但是显然这个称呼让张日山不太满意。

“叫夫人。”张日山纠正道。

“噗咳咳咳……我说张日山,我什么时候答应嫁给你了?!”素心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死,这个人现在是不是有点太‘自觉’了?

张日山微微弯下腰看着素心的眼睛,单手撑到身后的墙上,把素心困在了他和墙之间。

“除了我,你还想嫁给谁?”明明是很强势的‘壁咚’的动作,但是他的语气中除了淡淡的威胁以外,竟然还带着几分难以忽视的委屈巴巴。

“好了好了……怕了你了!夫人就夫人吧!”没办法,谁叫素心就吃这一套呢?看在他苦等八十多年的份上,就让他占点便宜了!

张日山转头看向罗雀,眼睛里亮亮的,有些兴奋的道:“你听到了,吩咐下去,以后穹棋的人见到素心都要叫夫人。你去吧!其他事情我自有安排。”

“是。”罗雀微微颔首,转身离开了顶层。他怎么忽然觉得当家这分明是在空手套‘夫人’呢?

“……”此时素心也觉得,她大概、也许、差不多是被张日山给套路了吧?!这个老不要脸的竟然学会装可怜骗她了!

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

张日山见好就收,适当的小套路增进感情,但是要真把人惹生气,他可就惨了。

当初张日山为素心学的做菜技能,如今总算是派上用场了。他让素心自己在家里四处转转,自己则是钻进了厨房。

素心仔细看了一圈,虽然家里的陈设看起来有一点沉闷,但是总体来说,素心还是很满意自家百岁山的直男眼光。

看起来饭菜还得一会才能好,素心大摇大摆的走进了浴室。虽然她看起来干干净净、光鲜亮丽,但是她可是前脚刚从沙漠回来的人,她现在急需舒舒服服的泡个澡。

所以,当张日山把丰盛的饭菜端出厨房,摆在桌子上,打算叫素心吃饭的时候。他一走进卧室,看到的就是只穿着一件他的白衬衫的素心。

他的衬衫穿在素心身上完全可以当做睡衣,衬衫的长度已经盖到大腿,但是松松垮垮的衬衫几乎遮不住素心那若隐若现的姣好身材。张日山眼神暗了暗,他的眼底似乎翻涌着熊熊的火焰,她一定是故意的!

“吃饭。”张日山的声音带着几分压抑的沙哑。

“好。”素心勾起嘴角笑了笑。

上次这个人在她面前可是全LUO出镜,她今天好歹还套了一件衬衫。谁让这个学坏的百岁山套路她!

张日山无奈的摇了摇头,自家夫人还真记仇……可是,现在心里的这种暖暖的感觉才是真正‘活着’的感觉吧?

张日山八十多年磨练出来的手艺自然是没的说,再加上他做的又全都是素心喜欢吃的东西。一顿饭吃完以后,素心撑得简直一动都不想动了。

张日山宠溺的摇了摇头,弯腰抱起素心,一步步缓缓的走到了天台的花园。两个人靠坐在花园的摇椅上,互相依偎,一起静静的看着头顶的星空。

“这些年发生的事,跟我说说吧。”素心听着张日山平稳的心跳,眯着眼睛问道。

“好。如果你愿意听……”

张日山的叙述很平静,但是素心却能听得出来他隐藏在心里的无奈与痛苦。

八十多年里,他送走了一个个的兄弟、朋友,甚至是仇人。时间带给了他一切,同时也带走了他的一切。在佛爷离世的时候,他也曾觉得他可能撑不下去了,但是为了佛爷的嘱托,更是为了他坚信总有一天会回来的人,他还是撑了下来,一个人继续孤独的活在这个世界上。

这么多年,他从当初活泼、桀骜的少年副官,变成如今沉稳、冷漠的九门协会会长张日山。

“……谢谢你,素心。真的,谢谢你回来了。”张日山在素心的额头落下了虔诚的一吻。除了佛爷的嘱托以外,可以说素心就是他剩余生命的全部意义。

“真是个傻瓜。”素心抬起头,直接吻在了张日山的唇上。

半晌,两人分开的时候都有些气喘。

素心想了想,拉起张日山的手,取下了他手上戴了几十年的白玉扳指。

“素心?”张日山有些疑惑。

素心一反手,扳指就漂浮在了她的手心,接着扳指竟然一分为二,形态也发生了变化。几分钟以后,张日山的白玉扳指赫然变成了一对白玉戒指。

“既然已经是夫人了,那婚戒至少得有一个吧?”素心手里拿着一对戒指,微红着脸道。

张日山嘴角的笑意藏都藏不住,他伸手拿过了较小的那枚戒指,亲手帮素心把戒指戴到了左手的无名指上。然后,他又一脸傲娇的把自己的手伸到了素心面前。

素心接过戒指,同样帮张日山也戴上了戒指。

“既然现在我们已经……”张日山握住了素心戴着戒指的手,眯了眯眼睛道:“……那时间不早了,夫人,我们是不是该安歇了?”说完,张日山抱起素心就向卧室走去。

这一次,他的脚步明显急切了起来。

素心搂着张日山的脖子,眼中同样燃起了小火苗。既然她家小副官送上门来当大餐,那她怎么好意思拒绝呢?

&……

七天的时间过的很快。

对于张日山来说,这一周真是极其难得的消停,不过这也多亏了素心。两个人既像是老夫老妻一样默契十足,又像是热恋中的情侣每天浪漫不断。不过九门之中暗潮涌动,素心这个传说中的‘乾氏一族’出现,也仅仅镇住了九门中人这么短短一周的时间。

如今的九门,其实算起来,说是七门更加准确。

二爷夫人去的早,他又未曾续弦,也就没有后人留下来,红家人洗掉了土夫子的身份,外人提起只知道红家是唱戏的。

六爷这一生都没有成家,他孤身一人也没有家族,所以这一门也就不复存在了。

霍家从老九门那一辈就野心勃勃,如今霍秀秀不在,霍有雪掌权,她根本就没把九门的任何人放在眼里。霍有雪想从黎簇口中得知吴邪的消息,现在也开始活动了。

这次的沙漠之旅,让黎簇的气场变得强大了许多,他整个人也自信了不少。

张日山其实一直在暗中帮助吴邪完成计划,黎簇从古潼京回来以后,他就按照计划让下边的人一步步给黎簇留下线索,将黎簇重新引导到吴邪身边。

“素心,看来这两天我们可以出去玩一趟了。”张日山看了看手机,勾起嘴角笑了笑。

“嗯?去哪?”素心感兴趣道。

“杭州。”

“嗯?”素心了然的点了点头,“阿黎刚到吴山居,麻烦就跟过去了?动作还挺快。”

&……

这段时间,黎簇根据线索一步步找到了吴山居,以前吴邪是众矢之的,但是吴邪现在人远在古潼京,所以从古潼京出来的黎簇便成了活靶子,九门的人都想从黎簇这里得到点消息。

霍有雪的人动作最快,明目张胆的就打算绑架黎簇,幸亏有吴家人接应,这才暂时保下了他。

可是霍有雪仗着吴邪下古潼京违规在先,耀武扬威,直接带人闯进了吴山居。不过,吴家老太太也是个人物,根本就不在意她。

霍有雪急了,也不管什么长辈不长辈,当即便打算跟吴家人动手。

“等一等。”就在这时,张日山和素心从吴山居的大门走了进来。

“素心姐?!”黎簇惊喜道。

自从古潼京回来以后黎簇就再也没见过素心,通过医院医生的描述,他只知道那时候是素心将他送到了医院。

“小阿黎,好久不见啊!”素心稔熟的走到黎簇的身边,轻轻拍了拍黎簇的肩膀。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