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漪诺

10-13嵌合蚁篇③

她走到不远处捡起了王扔在地上的那只手臂,随后又走了回来,抬手在王断臂的位置轻抚了一下,接着把王的断臂摆了过去,他的手臂以极快的速度开始愈合,几乎瞬间便恢复如初。

王动了动手臂,微微别过了头,状似冷淡的开口道:“你是人类,而朕却是嵌合蚁的王……”

“你想说什么?”门淇打断了王的话,带着几分戏谑的继续道:“你的确是我的血脉,也就是我的儿子。还是说……你作为嵌合蚁高高在上的王,不打算承认我这个身为人类的母亲?”

“不,朕没有!”这次王回答的到是意外的干脆,“朕、朕的意思是你可以在这里住下,你可以跟朕一起统治人类,统治这个世界。”

“……”门淇看着王眼神略微暗了暗。

王的话听起来明明是野心勃勃的大话,但此时在门淇看来却更像是理所当然。

说实话,以王的实力,在这个大陆恐怕真的是无人能敌。不过,想要统治人类,光有实力是远远不够的。现在,王想必已经被猎人协会尼特罗那个老狐狸给盯上了,如果不趁早收手,那后果不堪设想。

提到统治世界这个话题后,王很敏锐的感受到了门淇情绪上的变化,但是现在他并不想谈这个问题。

“朕这里还有一个有意思的人类,朕带你去认识她。”

“好。”门淇知道王是在岔开话题,她也不想这么快就把他们之间的关系弄僵,教育孩子嘛,总得用点方法,慢慢来吧!

王带着门淇来到了小麦的房间,小麦原本正坐在棋盘旁边摆着棋步,听到门口有人进来她才赶紧站了起来。

“总帅大人好,还有这位是……”小麦早就能够听的出来王的脚步,可是她却听不出来王旁边的人是谁,这脚步声是她第一次听。

“这位是朕的母亲。”王顿了顿,又看向了门淇,继续道:“她就是那个有意思的人类,朕跟她下了这么久的军仪,至今没有赢过。”

“啊!原来是总帅大人的母亲!”小麦吸了吸鼻子,磕磕巴巴的道:“小、小人失礼了!”

“好可爱的小女孩,你叫什么名字?”门淇看着眼前白色头发的盲女,瞬间就喜欢上了她,虽然这个女孩看起来有些笨笨呆呆的,但是她身上的气息却异常的纯净。

“小...小...小人叫小麦!”这是她来到王宫这么久,第一次有人问她的名字,小麦紧张的话都不会说了。

门淇还没有说话,一边的王却忽然喃喃出了声:“名字……”

“嗯,小麦,我的名字叫做门淇,你先休息,我和王还有些事情。”

“是!总帅大人、门淇大人慢走。”

门淇拉着有些异常的王走到了外边的平台上。

“你怎么了?”门淇问道。

王抱着胳膊站在门淇身旁,尾巴烦躁不安的动了动。

“她的名字叫小麦,你的名字叫门淇。那朕的名字呢?朕的名字是什么?”

“哈?”王这个问题还真的问倒门淇了,“你的那三个护卫不是都有名字的吗?难道嵌合蚁女王她没有给你起名字?”

“你……为什么不给朕起名字?”王的眼神变了变,身上若有若无的开始散发出了杀气。

门淇扶额,这孩子的性格简直是和西索一模一样的喜怒无常,真是难搞!其实在门淇见到嵌合蚁以后,她就明白了她和西索的这个‘儿子’是怎么冒出来的,只能说阴差阳错以及他们两个基因的强大。

“嵌合蚁女王应该给你起了名字,不管怎么说,她也是你的母亲,你的名字还是用她给你起的吧!算是……对她的尊重。”

“这样啊。”王似乎接受了门淇的这个说法,身上的杀气瞬间便消散不见。

“彼多、普夫、尤比。”王轻声一唤,三个护卫就瞬间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陛下有何吩咐?”三个人半跪在王的面前,枭亚普夫恭敬的开口问道。

王看了门淇一眼,门淇微笑着对着他点了点头。

“朕问你们,在朕降生前,女王有没有给朕取名字?”

“有,您的名字叫做梅路艾姆。意思是照亮一切的光。”三个护卫中,尼飞彼多是最早降生的,也只有她听嵌合蚁女王提起过王的名字。

“梅路艾姆……照亮一切的光。”门淇念了几遍,她忽然觉得有点罪恶感。从这个名字就能够看出嵌合蚁女王对这个孩子的期待,可是这个孩子出生以后,却成了两个人类--她和西索的血脉。

“母亲?”王看了看表情复杂的门淇,难道他的母亲不喜欢他的这个名字?

门淇摇了摇头,把那些多愁善感的想法甩了出去。事已至此,还想那么多干嘛?

“梅路艾姆,这名字不错,很好听。”

“好。”王勾起嘴角笑了笑,“从今天开始,朕的名字就叫梅路艾姆。”

当时因为着急查看梅路艾姆的情况,门淇进入王宫的时候并没有隐藏行踪,所以驻守在王宫附近尼特罗的徒弟诺布和莫老五第一时间便发现了这件事。毕竟,一个人类莫名其妙的冲进了嵌合蚁的大本营可不是什么正常的事情。

“嗯?一道蓝色的光,而且没有使用念?”尼特罗在电话里惊讶的提高了一个声调。

“是的,她的速度极快,只能看到一道蓝光,而且完全没有念的波动。”诺布推了推眼镜,语气凝重。要知道,如果人类中的高手也和嵌合蚁勾结在了一起,那么这事情可就更棘手了。

“好,我知道了。你们继续监视情况,按计划进行。”

尼特罗挂掉了电话,他想了想,随后从抽屉里翻出了一张白纸,这张纸和普通的纸唯一的区别就是上边有着深蓝色的复杂浮纹。他拿出了笔,在上边写了几句话,神奇的是当他写完的时候,这张纸竟然自燃了起来,火光过后甚至连一点灰烬都没有留下。

尼特罗摸了摸他的宝贝胡子,老神在在的道:“我就说,她怎么可能轻易的死掉。”

门淇原本正在厨房摆弄食材,打算给梅路艾姆改变一下饮食习惯,就在这时她忽然感受到了一阵能量波动。她一聚气,一张由剑气化成的纸就出现在了她的手中。

“老狐狸?”门淇先是愣了愣,“要……见面吗?”

这种联系方式,在这个位面当初成为猎人的时候,她就只给了尼特罗一个人,她只是没想到尼特罗会在这个时候用这种方式联系她。

门淇收到‘信’的事情在尼飞彼多的念笼罩下,全部被尼飞彼多看在了眼里。

从一开始尼飞彼多就对门淇抱有极强的杀意,只是碍于王的意愿,她什么都不敢做。可是现在不同了,尼飞彼多兴奋的甩了甩尾巴,如果这个人类背叛了王,那么,她就有充足的理由让这个女人成为王明天的食材!

门淇转头看了看天,还好现在时间还早,她出去见尼特罗应该也不会耽误吃饭时间。其实如果可以的话,她也是当真想见见尼特罗,她需要时间,她想要尝试劝一劝梅路艾姆。

梅路艾姆非常聪明,他能够分得清是非与利害。如果能够避免嵌合蚁跟人类之间的流血冲突那就最好不过了!

“很好!喵~”尼飞彼多看着门淇从王宫离开,嘴角勾起了一抹满意的微笑。

“!”门淇完全没想到,跟她见面的竟然不是尼特罗本人,而是他的徒弟诺布以及小杰、奇犽,还有一个她最不想看到的人,那就是……西索。

“你……”小杰犹豫了好一会才问出了声,“你是门淇姐姐吗?气味很像,感觉也很像,但是怎么……”

除了发色,怎么整个人看起了都不一样了?这不光是小杰的疑惑,这也是在场其他几个认识门淇的人相同的疑惑。

门淇心里风起云涌,但是面上却始终一副古井无波的模样。她心中迅速闪过了几个方案,但最终她还是选择说出了一个半真半假的‘事实’。

“你是尼特罗的徒弟诺布,门淇见过你。你们两个是小杰和奇犽,门淇对你们的印象不错,她很喜欢你们这两个小鬼。呐~至于你……”门淇看着西索微微顿了顿,随后讽刺的勾起嘴角笑了笑道:“呵,除了你这张脸以外,她对你可没剩下什么好印象。”

门淇这一番话说的几个人全都愣住了,过了半晌奇犽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你、你在说什么?你到底是谁?”

门淇抱着胳膊,十分不屑的嗤了一声。

“哦,你们叫我门淇也可以。我确实还有曾经作为门淇的记忆,但是曾经那个门淇已经死了,我是她,又不是她。”

“???”小杰听的迷迷糊糊,完全没弄明白门淇的意思。

奇犽和诺布到是听明白了门淇的意思。

诺布和门淇交情不深,他更关心的是人类与嵌合蚁的战争。

可是奇犽听完,他的脸色却白了白,也就是说眼前的人是一个拥有门淇记忆的陌生人。当初笑着给他糖吃,拉着他的手告诉他杀手不过是一个职业的那个门淇终究是不在了……

西索望着眼前思念了那么久,如今近在咫尺却又仿佛隔着千山万水的人,他脸上那抹云淡风轻的笑终于寸寸碎裂。

“小淇淇……”西索上前了一步,然而下一秒他就捂着肩膀倒退了两步。

门淇收回了刚刚放出剑气的手,漠然道:“西索,她曾经说过跟你永世不见,虽然今天意外见到了,但是我还是会完成她的‘遗愿’。你,不准靠近我,一步都不行。我不是她,我可不会像她那样对你手下留情。”

西索的肩膀上被门淇的剑气划开了一道极深的伤口,再深一点恐怕西索的骨头都要被削断了。

“……”西索一言不发的看着门淇,刚开始捂着肩膀的手也放了下来,任由鲜血争先恐后的往外冒。他虽然是在看着门淇,但是他的眼神却有几分放空,感觉似乎是在看着门淇发呆。

门淇再也没有给西索一个眼神,甚至连眼角余光都不愿意投向他的那个方向。

“好了,诺布,我长话短说。梅路艾姆,啊,就是嵌合蚁的王,他算是门淇的血脉,如今是我的儿子。跟尼特罗说,给我两天时间,我会劝说梅路艾姆,让他停止现在做的一切。如果不成功,那接下来的事情我暂且不会插手。但是两天内如果他发起攻击,我的实力他清楚,告诉他,那就别怪我帮助梅路艾姆了。”

“好的,我会如实转告给师父。”诺布掩饰性的抬手轻轻推了推眼镜。刚刚那一瞬间,这个女人发出的气势让他心惊,天知道他多努力才控制住自己没有逃开。

门淇点了点头,紧接着转身就御剑离开了原地,丝毫没有理会身后小杰和奇犽的呼唤,以及……西索那犹如实质的目光。

“呼。”御剑离开了身后几个人的视线范围,门淇长出了一口气,刚刚她的剑气放的到是干脆,可是到现在她的手还是在微微颤抖。看着西索那张洗掉了夸张魔术师妆容的脸,她总是不吸取教训,到了现在还是会心软。

虽然说‘食色性也’,但是她觉得她这个堂堂二星美食猎人似乎都快要变成美色猎人了!真是丢脸到家了!

“喂,西索你没事吧?”奇犽看着不知道在那想什么的西索,奇迹般的竟然没有之前那么怨他了,或许门淇变成这样,西索比他们更加后悔难过吧?

“没事?”西索转头看了看自己肩上的伤,眯起眼睛笑了起来。

“原来我的小淇淇真的不在了啊~❤”拥有小淇淇记忆的陌生人吗?

呵,他现在改变主意了!好歹曾经也在旅团做过一段时间的蜘蛛,喜欢的东西……就抢过来吧!留在身边成为他的藏品,即使……只是拥有小淇淇的记忆也好啊。

或者……这一次彻底死在她的手里,似乎也不错?想着想着,西索竟然兴奋了起来,周身那极具恶意的念让人几乎无法呼吸。虽然这一次他的恶意是对他自己!

奇犽、小杰和诺布瞬间从西索身边退开了好远,三个人在心里同时感慨了一句:变态不愧是变态,连伤心都和普通人不一样!

“梅路,吃饭了。”门淇心情不错的提着食盒走进了宫殿,可是却见本该在跟小麦下棋的梅路艾姆正坐在王座上看不出喜怒,而尼飞彼多一脸从容的站在他的旁边。

“梅路,你这是怎么了?小麦呢?”门淇在旁边的圆桌上放下了手里的食盒,疑惑的问道。

梅路艾姆微微皱眉,他抬眼看向了门淇,沉声问道:“你……刚才去哪了?”

门淇先是愣了愣,但是她很快就反应了过来,冷眼看向了一旁的尼飞彼多。

“你的职责是守护梅路,什么时候变成了监视我?”门淇讽刺的笑了笑,“给我滚出去。”

尼飞彼多没有理会门淇,反而是向梅路艾姆请求道:“王,这个女人背叛了您,请您允许彼多替您清理掉她!”

“出去。”王低喝了一声。

“王……是。”尼飞彼多看着门淇满眼的不甘,但是却不得不遵从王的命令。

“回答朕,你刚才去哪了?”也就只有门淇能让梅路艾姆把一个问题重复两次。

门淇扫了梅路艾姆一眼,抱着胳膊不悦的坐在了桌子旁边的椅子上,儿子怀疑母亲?这算是什么事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