倩漪诺

07-11汪家人

确定下面真的有宝藏之后,九门人的野心完全露了出来。他们忽略了黎簇说的那些危险,很快就准备要下去。关键的问题是,他们还要带着下去过一次的黎簇和杨好用来蹚雷。

“黎簇,你疯了!咱们不能再下去了!会死的!”杨好听说九门的人要他们再次下地,心有余悸的他怎么可能同意?

“好哥,现在咱们没得选。”黎簇其实也很后悔把苏万和杨好牵扯进来,现在苏万和黑爷在下边生死未卜,他马上又要拉着好哥重新跳回火坑。

“知道没得选就好。黎簇,你要是敢耍什么花样,我第一个打死你的好兄弟!”陈金水一把揪住了杨好的衣领,把他当做了威胁黎簇的筹码。

霍有雪此时也是一副嚣张跋扈的嘴脸,她看着黎簇道:“小子,如果下边没有你说的那些财宝,你们两个就一起死。”

李取闹和齐案眉没有搭理黎簇和杨好,他们正匆匆忙忙的安排下地的人。

“……”看着九门人一个个利欲熏心丑陋的嘴脸,张日山再也无法忍受,他对如今的九门完全失望了。这样的九门已经没有任何继续存在的意义了。

素心看着张日山黯然的神色,轻叹了一声。

对于佛爷创立的九门他还是太过心软,现在的时代和当初的时代不同了,他们想要安心的过自己的日子,九门的事情必须要有一个结果。现在看来,他已经做出最终的决定了。

张日山在众目睽睽下,走到黎簇身边,拍了拍黎簇的肩膀,恢复自己的声音道:“现在你知道吴邪为什么要改变九门了吧!”

“你是……”黎簇想起素心,立即就猜到了眼前这个‘老教授’的身份,“张会长?”

“呵,张会长,当初您老不是信誓旦旦的说不参与这件事吗?现在怎么来了?还假扮了个身份,什么意思啊?”现在他们人多,霍有雪也有了底气,开始对张日山阴阳怪气起来。

“这老东西也来了,这下好玩了。”陈金水偏着头对他身边的‘霍道夫’低声道。

“……”老东西?素心眼神一暗,张日山看起来比他陈金水年轻多了好不好?

“张日山,你要是识相的就别跟我们作对。”李取闹哼了一声道。

齐案眉也不像平时那样低眉顺眼,狂妄的接口道:“没错。虽然你穹棋家大业大,但是我们这么多家联手,你就别自找没趣了。这里可是古潼京,不是你穹棋的地盘,你遮不了天!”

“呵。”张日山摇头笑了笑,抬手指了每家的几个人,不咸不淡道:“在场哪些人姓汪,自己站出来我看看。或者……你们打算让我一个个点出来啊?”

人群中的汪家人自然不想就这样承认,现场一片寂静,没有一个人开口说话。

张日山早就料到了,他不紧不慢的从衣服里掏出了一张纸,清了清嗓子,开始点名。

“陈丁巨,汪家人。齐双成,汪家人。李青年,汪家人。霍栩,汪家人。解明峡,汪家人。赵俊,汪家人。金雷,汪家人。朱况,汪家人。以上,有谁是我点错了的吗?”这份名单是上次吴邪和解雨臣做局搞回来的,这些人里有小喽啰,也有九门当家的左膀右臂。

“你们不要相信他!”

“他是故意的,他想让我们自相残杀,独吞宝藏!”

“张日山!放你的狗屁!”

“当家,他在诬陷我!”

张日山朗声道:“肃清汪家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今天你们清除在场的汪家人,我亲自带你们下古潼京。”

霍有雪身边叫霍栩的那个人,抬手将名单用飞镖打飞,但是这正中张日山下怀,名单上其实一个字都没有,刚才那些表现激动的人身份不攻自破。

听到这,九门的当家人毫不犹豫的时候开始动手。为了下边的财宝死几个人算什么?他们是宁可错杀也不能放过。

平时看着不显山不露水的人,到这个时候他们才发现,其实这些人的身手都不是一般的厉害,现场顿时混乱了起来,各怀鬼胎的九门人也借着这个机会开始自相残杀。

昨夜逃跑的汪家人通过对讲机知道九门这里出了事情,于是又折了回来,他们悄悄在帐篷下面放了ZHA弹,想要把九门的人一举灭掉。

素心本打算继续隐藏身份,于是只是站在一边,对付几个不长眼来跟她动手的人。

她抬腿踹飞了一个人,那人撞上了一个帐篷。素心一转头,结果竟然在帐篷下边看到了一个ZHA弹。

“都别打了!汪家人袭击!营地里有ZHA弹,快跑!”黎簇不知道哪里去了,素心只来得及拉着不远处愣愣的站在那的杨好跑向了前面的空地。

平时在家里,杨好充其量只能算得上是一个小流氓,今天在这里又是杀人,又是开木仓,又是ZHA弹,他整个人早就已经懵了。

几十秒过后,所有ZHA弹都爆、炸了,那一波汪家人也杀了过来。张日山被ZHA弹波及,身上受了点擦伤。对于九门的人,他看在老辈的情面上,不对他们出手,但是汪家人,他可没有任何的情面可留,只想杀之而后快!

看了看素心那边,见她好好的什么事都没,张日山也就放下了心。他撕掉了身上已经破破烂烂的衣服,赤着上身一步步走过去对付起了汪家人。好多年没有亲自和人动手了,这次就当活动筋骨了!

“日山!”素心原本正在看张日山打架,就在这时,她脸色忽然一变,她感觉地下有东西过来了!是蛇柏!她抬手把张日山的衣服和之前他们拿到的异石扔给了他,自己也把另一块异石放在了身上。在这里她的言灵不能用,有异石在,蛇柏和黑毛蛇应该都不会攻击他们。

果然,张日山刚穿上衣服,地下就冒出了无数的蛇柏,把地面上的九门的人全部拉到了地下。汪家人的衣服上全部都是天心石粉,所以他们没有事情。张日山和素心对视一眼,因为异石,蛇柏不会攻击他们。所以两人只能抓住一根蛇柏,这才一起到了地下。

“杨好。”素心撒了几把天心石粉,把被蛇柏捆住的杨好给救了下来,“没事吧?”

“没……没事。谢谢。”杨好对着素心点了点头。

“大家跟我走!”张日山随手救了几个人,看了看他们所在的位置,接着就带着众人往他们心心念念的古潼京走去。

“带你们下来是我刚才答应过你们的。但是我不会帮你们找宝贝,我提醒你们,这里极其危险,古潼京的东西你们带不走。我给你们指一条出路,听不听那就是你们的事情了。”站在古潼京的古城面前,看着眼前的古城,九门的人利欲熏心,根本已经听不到张日山在说什么了。

“这里就藏着张启山的宝藏!”

“哈哈哈,我闻都闻得到里边宝贝的味道!”

“走!我们进去找宝贝!”

张日山嗤笑了一声:“九门变成这个样子是佛爷和我都不愿意看到的,如果这是你们的选择,我不会干涉。”

九门存在了近百年,如今,就让九门终结在这一代吧!

“……”素心此时觉得很无语,她一直伪装着霍道夫的身份,本来是打算忽悠这帮人进城寻宝。结果她一句话都还没说,这帮人就自己冲进去了,看来她还是太低估这帮人的贪婪了!

她看着最大的那块石碑上漂浮着的神格碎片,撇了撇嘴,难道是要等日山说的,那阵穿过古城的风?

陈金水跑了几步,见‘霍道夫’站在原地不动,他好歹也花了钱,于是回过头喊道:“喂!快走啊!”

素心看向了陈金水,挑了挑眉道:“怎么?陈当家打算把里边的宝贝分我一份?”

“咳咳……行了,那我们的雇佣合同结束了。”陈金水一听要分他的宝贝,立即改了口,带着他的手下头也不回的就往古城里跑去。

“切!”素心撇了撇嘴,一把扯下了脸上的面具。她转头看向了身边的杨好,忽然起了逗趣他的心思,于是开口问道:“小子,里边可是有金山银山,你不想要?”

“不不不!”杨好连忙摇头,“金山银山也没有命重要。”

“哟,思想觉悟可以啊!”素心斜眼看了看古城的方向,冷哼了一声道:“可惜,他们这帮人没这个觉悟。”

张日山走到素心身边,抬手拨了拨她被人皮面具头套压趴的头发,想了想,跟素心商量道:“黎簇应该被汪家人带走了,瞎子和另一个小子还在这里,我把你们送上去,然后我想留下来,把佛爷当年没听完的音乐给听完……”

“张日山!你再给我说一遍!”素心不愉的皱起了眉,看着张日山的眼神满是威胁。赶她走?他要是真的敢再说一遍,她就……她立刻就把这个混蛋‘就地正法’了!

“咳咳,那个,我……我没说什么,咱们先去找瞎子他们吧!”张日山秒怂,他只是觉得虽然有异石在,但是素心也说过,她的能力在这里用不了,所以这里对她来说还是很危险,他这才想要让素心先回去。不过显然,他的这个决定,素心并不太满意,那……就当他没说,行吧?

素心抱着胳膊冷哼了一声,没搭理张日山,只是转头对杨好道:“小好,我们走!”

“……”完了,张日山无奈的摇了摇头,他刚刚似乎惹到了自家宝贝夫人。到底如何才能哄夫人消气,这个问题还真是难为住活了这么多年,几乎无所不会的百岁山了。

在下边走了许久,因为有异石在,蛇柏和偶尔跳出来的黑毛蛇都没有攻击三个人,当路过一个塌掉的通道时,他们忽然听到里边传出来了模糊的说话的声音。

杨好仔细听了听,惊喜道:“是他们!是黑爷和苏万的声音!他们还活着!”

“搬。”素心指了指塌下来的那些石头,总算找到这两个人了,赶紧把他们都送出去,她才能和张日山好好算算账!

黑瞎子和苏万本来以为他们要被困死在这个地方了,结果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素心他们三个竟然神兵天降。

素心和张日山把黑瞎子、苏万和杨好送到了佛爷当初修建的密道。

临走的时候,素心考虑了一下,对杨好道:“小好,回去以后,如果你想要找点正经事做,去穹棋阁找霍道夫。当然,是真正的霍道夫。告诉他是我推荐你去的,让他安排你。”

“……好,我会考虑的。这一路,谢谢你!”知道终于可以回去,杨好简直热泪盈眶,他这几天的奇葩经历简直都够他出一本奇幻小说了!他发誓,以后他再也不会埋怨平时的生活无趣了,经历过这些以后他才明白,平静的生活究竟是多么幸福!

黑瞎子他们出去以后,张日山看了看素心的脸色,而后一本正经的转移话题道:“根据上次风吹过来的时间看,下次的风应该在两周后。现在外边很多地方都在坍塌,太危险了,而且如果上去再下来可能不太容易。我带你去一个地方,那里的物资足够我们在下边待两周。”

“行,走。”素心没说什么,这里也一直在震动,非常不安全,在这里和张日山算账,那可就是同归于尽了!

穿过一条条通道,两个人来到了地下工事的生活区,这里的设施都还完好无损,储备的食物也十分充足。两个人穿过无数的蛇柏,找了一间比较干净的房间走了进去。

素心正在打量未来两周要住的房间,这时,张日山忽然扯了扯她的袖子。

她回头看了张日山一眼,干巴巴的问道:“干嘛?”

张日山扁了扁嘴,脱下上衣,委委屈屈的道:“我受伤了……疼。”

“……张日山,你三岁啊!受伤怎么不早说?”素心看了看他的背,有几处血淋淋的,伤的不轻,应该是在上边的时候被ZHA弹波及到了,当时太混乱她竟然没发现。

“素心,别生我气了,好不好。”张日山又扯了扯素心的袖子道。

素心好气又好笑,她一边给张日山包扎,一边碎碎念道:“张日山,都一百多岁的人了,还跟我撒娇,你幼不幼稚?”

见素心露了笑脸,张日山转头看着认真给他包扎的素心,试探的小声问道:“那……你不生气了?”

“……张日山,你说你是怎么答应我的?我们是不是说好,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一起面对?你想完成佛爷的心愿,我完全理解,也很支持。我知道你是觉得这里危险,所以才想让我走。但是,你觉得明知道这里危险,我可能安心的离开,让你一个人待在这里吗?”素心报复性的用纱布在张日山的后背打了一个大大的蝴蝶结,看起来非常滑稽搞笑。

评论

热度(4)